我的父親記得小時候每當作文課老師要我們寫我的爸爸總會從我的爸爸長的如何如何來下筆如今已是半百年紀的我如何來形容我的爸爸才足以道盡我對他的感恩呢我的買屋爸爸出生在日據時代的農家13歲還只是大孩子  他的父親就因破傷風往生身為長子的 聰穎的 父親雖然讀到高等科畢業考上了警察一職 也考上了公路局司機卻因買屋網為奶奶的短視要他留在家裡務農而不惜請出舅公來百般勸阻孝順的父親屈服於長輩壓力放棄了從事公職的機會一家的命運卻也從此有了大大的不同隨著我的出生重男輕個人信貸女的奶奶就要父親分家說不然會被我們吃垮在我剛滿月就強迫父親分家在大片的田產都是父親一手守護起來的情況下三兄弟卻分成五份的財產父親和二叔各得到一份小設計裝潢叔分兩份說是一份給他的娶某本另一份是奶奶的棺材本但奶奶跟著小叔住因此也等於小叔一個人分得了三份的財產那時年輕的父親豈會甘心明明他一手守護的財產到頭濾桶來卻是被奶奶如此的對待爸爸不肯在分產單上簽字奶奶拿起扁擔說要打死父親當公道人的叔公們只能搖頭勸父親--簽吧不然會被活活打死呀虎毒尚且不食子他們告訴父租房子親:將來你的母親往生時 你一滴眼淚都不需要掉在種種不公平的對待下爸媽帶著我和兩個姐姐倉皇回到外公家避難等一陣子風頭過後回到家來許多的物品已被奶奶搜網路行銷括一空包括穀倉裡的稻穀一無所有父親要擔起一家五口的重擔隨著三個妹妹相繼出世父親的肩頭越來越沉重了去打零工去與人相放伴---互相為對方工作經營自己的山林酒店兼職賺取微薄的收入來養活一家八口在長期勞累又缺乏營養的狀況下父親終於胃出血倒了下來鄰居一位父親的好友夠義氣主動去醫院照顧父親送雞蛋給父親補給營養讓處於有巢氏房屋逆境的父親感動不已待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東森房屋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19dyuc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